文化与传播学院

第七届“国学文化月”之“守艺·匠兴”非遗传承技艺比赛落幕
2024-01-05  

近日,旨在传承和弘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守艺·匠兴”非遗传承技艺赛落幕。

作为第七届“国学文化月”的重点活动,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多学院的学生参与,他们以个人创作形式,展示了各自的非遗传承技艺。比赛项目包括剪纸、泥塑、刺绣、篆刻等多个项目,充分展现了我国传统非遗文化的丰富性。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匠心独运的创新元素展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诠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赛共收到非遗作品60余份,先后遴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

“守艺·匠兴”非遗传承技艺比赛,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体验非遗文化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刘弋鸣 刘聪毅/文  徐玉平/审核



上一条: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七届“国学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七届“国学文化月”之韵与舞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