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开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行走的大思政课活动
2023-04-17  


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4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倪飞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黄河博物馆,开展了以“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行走的大思政课实践活动。

在黄河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学习了黄河博物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访时驻足最久的第三展厅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总书记2019年视察黄河郑州段后参观时的情景,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这条母亲河的深刻关注以及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通过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同学们系统学习了黄河的历史文化知识,深刻体悟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感受到黄河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

本次思政课堂将理论学习与身临其境的实践融为一体,采取“走、访、学、讲、拍”等形式,寻访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殷殷嘱托,使同学们在行走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学习和探索黄河文化,继承和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化,以青春之我,与祖国同行,朝着更美好的明天去奋斗。(文/李云行 闫琪斐 图/刘亚辉)

 

上一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获批
下一条:教务处对我院实践教学基地督导检查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