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举行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金石传拓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3-06-27  


 

近日,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金石传拓研学基地在院汉画小馆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葛纪谦、协会会长丰兴运及河南省收藏家协会、文化与传播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王勇军在致辞中向省藏协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我院在省藏协的大力支持下,与省藏协理事、著名汉画像石收藏家、研究学者方清刚先生合作共建汉画小馆,将汉画和金石传拓成功引入我校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珍惜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以汉画和金石传拓为抓手,密切与省收藏家协会的全方位合作,以开阔的胸襟和文化担当的情怀,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共筑友谊的桥梁,谱写出沉甸甸的金石文化的精彩篇章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丰兴运表示,协会将以该基地为依托,组织金石拓片全国和海外巡回展,使我国汉拓非遗文化发扬光大。省藏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宜平宣读了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关于设立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金石传拓研学基地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在学院汉画小馆馆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金石传拓研学基地主任方清刚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汉画走廊、汉拓传习所、汉画小馆。正在汉画小馆上“文化创意综合实践”课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为嘉宾现场演示平面阴线石刻、浅浮雕古砖、浅浮雕古石等多种传拓技艺,并展示了自制的各种拓包,参与设计开发的传拓专用朱砂液、朱墨、乌墨及亚克力上墨板等传拓工具材料和玻璃拓画等文创产品。

会后,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葛纪谦欣然题词:“风鹏正举”、“汉画雄风今犹在,中华文明方年轻”。(文/方清刚  审核/徐玉平)

 

上一条:文化与传播学院“青”骑兵-青年宣讲团
下一条:试玉文学社举办“家国情·青年志”端午诗会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