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坚守·在于行 在于情 在于心——魏崇周博士抗疫事迹
2022-10-30  

—— 院长魏崇周博士抗疫事迹

魏崇,中共党员,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面对学校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工作要求,他主动请缨留守,用实际行动急学生之急,用温情呵护现师者之范,积极做好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院疫情封控期间,各项在校工作顺利进展,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在于行·先师者之先

学校实施静态管理以来,魏崇周同志先师者之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留守学校,与在校师生同吃同住,虽是箪食瓢饮,和衣而卧,他不改其乐。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他积极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商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工作上抓细抓实全院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质保量开展线上教学。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

在于情·重学生之重

疫情封控期间,多次带领倪飞、赵真等驻校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问所需、纾所困、急所难。一直以来,魏崇周同志都十分关心关注学生动态,时刻把学生的安全首位。校园静态管控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不小压力,他主动关心学生的诉求,亲自到宿舍、进教室,走近学生,排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梳理问题,及时会同学院领导班子商议解决,时刻关注学生身心状况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多次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正确引导学生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必要性,并让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真正的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做到重学生之重。

在于心·急学院之急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悉心关注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急学院之急,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科学高效运行。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督促党员教工落实好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制度;为了做好本科评估工作,他认真完成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表》以及各项评估数据的填报工作;为了做好专业发展建设,他积极协调沟通人才引进,完成《网络与新媒体师资状况调研》研究报告撰写工作;从学院的高层次项目申报到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他用心解决学员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急学院之急。

狭小的办公室,他一榻紧狭,曲肱而卧,不怨;冗杂的繁忙中,他双目敞亮,随性而居,不尤。他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时刻将责任担在肩上,把师生牵挂心头。他带着爱与力量温润身边的每个人,确保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下团结一致,戮力同心,让每位师生服下了抗疫的“定心丸”。(文/张宇帅 图/刘亚辉 )

 

1642D

 


 

上一条:【一个党员一面旗】我院学生党员的抗“疫”担当
下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