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举办归德砖雕艺术展
2023-12-21  

“手工刻是带生命的,这是中国传统砖雕文化作品,现在很多大学生对传统砖雕非常陌生,我希望通过砖雕作品面对面展示讲解,能让更多年轻大学生了解非遗、学习非遗、爱上非遗。”归德砖雕非遗传承人潘明生在向参观砖雕展的师生介绍道。

近日,龙子湖校区知行楼2楼汉拓走廊人头攒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观,有栩栩如生的四合院、连绵起伏的长城、惟妙惟肖的盆景、古朴典雅的青苔古院……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21日起,文化与传播学院邀请归德砖雕非遗传承人潘明生在龙子湖校区举办为期10天的潘明生“砖雕之美”艺术展,此次参展作品包括归德砖雕四合院、长城、乡村地锅、砖盆、汉画像等,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砖雕艺术和古代建筑的艺术魅力。

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魏崇周博士说:与传承人合作非遗进校园,进一步推动了高校文化传承职能的发挥,促进了文化与传播学院应用型、地方性专业建设,丰富了专创融合课程的内容,提升了大学生的审美水平和实践能力。

潘明生先生是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商丘市非遗归德砖雕传承人多年来潜心研究砖雕艺术自创微砖雕技法,砖木材质雕刻历史底蕴的古老建筑。其作品多次在省市参展并获奖,部分作品被南阳新野文化馆、商丘豫东农耕博物馆收藏。刘聪毅/文  魏崇周/审核



上一条:学院邀请《郑州晚报》副总编辑李韬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