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邀请《郑州晚报》副总编辑李韬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2023-12-21  

为提升新闻传媒专业的学生素养,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2月19日,学院特邀《郑州晚报》副总编辑、正观新闻总编辑李韬在文津楼408室为学生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魏崇周教授主持。

李韬首先围绕当下新闻热点展开,探讨新闻的价值意义,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到新闻的魅力。接着重点介绍了新闻人应具备的基本素养,鼓励同学们做有梦想、有思想、有想法、有办法的优秀新闻人,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保持阅读的兴趣,少说多做,坚持坚持再坚持,时刻准备出发。讲座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关于新闻方面的疑问,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寄语“绵绵有力,久久为功”给在座的各位同学,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讲座激发了学生对新闻媒体行业的热情,增强了网络与新媒体学生的专业归属感,使同学们认识到新闻媒体的重要价值,意识到新闻媒体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光荣使命。

讲座结束后,李韬先生作品捐赠仪式在知行楼238举行,李韬先生向学院捐赠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和部分书籍,正观新闻特稿中心主任石闯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参与了捐赠仪式。(王淑玲/   雷奕涵、步若妍/



上一条:学院与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办归德砖雕艺术展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