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举办“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2023-06-13  

为促进学生就业,帮助学生提升在教师招聘考试中的竞争力,我院于6月13日举办了“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先锋路小学教导主任李赞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了招教考试的相关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李赞老师针对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根据往年相关情况,从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和面试环节的形式、题型、备考技巧、应对策略等方面为我院学生做了详细地讲解。此外,李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应当如何调整考前心态以及考试当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李老师特别强调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和经验,培养教育情怀,才可以顺利应对相关考试。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地发问求教,提出比如结构化面试、学科核心素养考察、考核的评判标准等方面问题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从李老师的讲座中获益颇多。

院长魏崇周教授对李赞老师详细而又热情地介绍表示感谢。同时,魏院长也对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表示了自己的期望。魏院长期望同学们可以从李老师的讲座中认真汲取营养,根据李老师所介绍的教师招聘考试的相关内容,从专业知识等方面认真准备考试,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教师招聘考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教师招聘考试的备考要求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早日获得自己的理想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今后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助力学生提高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的能力,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良好基础。(文/郭矽凡 审核/王一如)



 


 

上一条:学院举办“创燃青春 职赢未来”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座谈会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