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学院举办“创燃青春 职赢未来”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23-11-22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创业意识,11月22日晚,我院于启智楼201举办“创燃青春,职赢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张小奎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团总支书记原艳玲与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张小奎老师首先以线上互动的方式,启发同学们对“业”这一概念的思考,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了职业、就业和创业的含义。并结合饿了么、淘宝等公司的案例,对“创业学什么”“怎么学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梳理了创业的关键要素,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讲座主题的理解。

此外,张小奎老师还强调了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有关赛项的竞赛规则,重点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赛项的有关情况。学生代表庞丽洋、茆康、刘魏鑫对大创优秀项目“雁归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主动寻求创新创业与时代政策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竞赛热情,不断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双创之路上行稳致远。(段予/文 胡婉琪/图 徐玉平/审核)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